教工活动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迎新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9-02-13   浏览次数:677

2019117日下午,物理楼报告厅喜气洋洋,学院在这里举行一年一度的迎新茶话会。

精彩节目首先从三位美女开始,伴随着王春梅、黄蕊和蔡洪培三位老师长袖扇舞,一曲“梨花颂”立即把大家带入唐朝那个富丽堂皇的年代,三位老师的优美舞姿让大家惊艳不已;理论物理所的刘宗华老师闪亮登场,一曲《愚公移山》演唱得豪迈霸气,现场气氛立即嗨了起来;学院全体行政人员表演的“年代秀诗朗诵”非常有创意,60后,70后,80后,90后的老师们和一个00后的小朋友依次出场,不同的年代不同的美,给人特别的感受。近代才女林徽因的诗“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一直深受大家的喜爱,李燕、尹亚玲、刘金梅和郭超修四位老师一起倾情朗诵。学院新引进的袁会敏、朱佳媛老师和几位博士后演唱了我们大家都非常熟悉和喜欢的歌曲“萍聚”。徐敏老师是京剧高手,“霸王别姬”的精彩唱段博得大家的阵阵喝彩。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新引进的黄延伟老师,不仅为大家精彩演唱了“风筝误”,还介绍了其背后一个美妙的爱情故事。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的全体成员一起为大家朗诵了“起航”,新的一年新的起点,祝愿大家都扬帆起航,奔向胜利的彼岸。核磁共振实验室新引进的几位青年教师为大家激情演唱了歌曲“倔强”,另外几位新进教师演唱了“朋友”,青年才俊中真是高手如云。另外,钱以宁老师的女儿友情出演,稚嫩的童音让现场气氛更加欢快喜庆。

游戏环节格外热闹,张哲娟老师主持的“猜猜上海话”老师们积极参与,虽然大家都不是上海人,但最后都顺利猜出。猜对联环节就没那么顺利了,候顺永老师的几副对联从易到难,虽然大家想尽办法,还是有几个字没能猜出来,看来我们学理科的文字功底还是欠缺了点呀。

穿插在节目中的抽奖环节是最激动人心的,每个人都期待着手中的奖券能中大奖,抽中的老师兴高采烈,没抽中的也欢欢喜喜拿到了阳光普照奖。

茶话会的压轴大戏是李恺书记的表演,李书记的一曲“自由飞翔”立即把现场气氛推向最高点,掌声欢呼声不断,李书记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自由飞翔,工作取得好成绩,生活顺利如意!

 

部分精彩节目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