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283

1117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在闵行校区物理楼、光学大楼、中北校区图书馆设分会场,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聆听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视频报告,近300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学习。

 

报告结束后,师生党员以多种形式交流学习体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恺谈到,宝生部长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重大部署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全体师生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同时要“在做中学”,以奋发图强、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

 

电子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黄荣谈到,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了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宏伟蓝图,清晰认识了新时代教育系统面临的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和新要求等重点问题,作为高等教育战线的党员教师,一定要有全局意识,立足本职工作锐意创新,在教学和科研实践中寻找相应的突破点,为建设科技强国、教育强国和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努力奋斗。

材料科学系教工党支部预备党员胡鸣谈到,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树立了新理念,提出了新目标,布置了新任务与新要求。在向二O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奋斗的开局时期,在各行各业从“有没有”向“好不好”全面转变的时期,为人民提供优质的高等教育资源,为国家培养高水平、高技能人才,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开展有质量的研究,成为高校的光荣使命。作为华东师范大学的一名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巨轮已经启航,时间非常紧迫。唯有奋力拼搏,努力提高自身水平,潜心钻研科学技术,尽责开展教学工作,方能不负国家和人民的培养,在新时代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助理、本科生辅导员王元力谈到,在学习了宝生部长的宣讲报告后,感到非常振奋,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举旗定向。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首先要在自身学深悟透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向学生们生动、深刻地讲述全会的意义,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其次,要结合学科特色,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力学笃行报国,掌握核心技术,服务国家战略。最后,要深刻理解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国内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保持清醒的危机意识和昂扬的奋斗精神,学会化危为机,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19级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研究生党员刘姝琦同学谈到,听完报告,我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教育教学、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作为一名有志于从事中小学教学的青年党员,我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自己的责任。未来教育者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改革自己的教学和教育方式,求新求变求好,不断加强自己的业务水平,将创新精神融入课堂教学。

2018级光学专业研究生预备党员曹思敏谈到,听完报告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两个大局”,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作为精密光谱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生,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后备力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创新、转变观念、奋发图强,在助推创新发展、科技腾飞的道路上贡献力量。

2016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预备党员兰月同学谈到,报告会上,宝生部长再次强调了文化强国、教育强国和人才强国。在国内经济迅猛发展的背景下,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投身祖国的各行各业,如果我们自身不在进步的队列中,那么终将被淘汰。这更加给了我压力和动力,希望能以所学所思为建设国家添砖加瓦,奋勇汇进祖国发展的浪潮。

 

 

图文:赵荣青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