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举行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01-02   浏览次数:400

20181228日下午13:00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于物理楼223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恺、副书记马红梅、黄岚兰、党委委员胡炳文及材料科学系主任敬承斌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学院1个党总支及16个党支部书记分别向学院党委进行了抓党建工作述职汇报。

支部书记工作述职评议会现场

黄岚兰副书记首先代表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向学院党委进行了工作述职。2018年度,光谱国重实验室党总支紧紧围绕科研创新这一核心,认真学习“两学一做”精神,落实“两个责任制”,以党建促进学科建设,服务教学和科研,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格局,成效显著。

随后各个党支部分别向学院党委做述职汇报,按照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三个主要部分,分别介绍了支部2018年度的主要工作。物理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柴志方介绍了支部结合教学科研活动,落实“三会一课”情况;材料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章继敏重点介绍了支部进行的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及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特色活动;光谱国重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书记潘海峰重点介绍了创新活动形式、增强支部凝聚力的主要做法,支部“重温建党伟业,追寻革命先驱足迹”活动已入选学校“优秀组织生活案例奖”,支部也入选学校“示范党支部”培育支部;行政党支部书记黄蕊介绍了支部立足管理岗位进行的一系列强化管理育人理念的特色活动。11个学生党支部也向学院党委做了述职汇报,分享自己的支部工作心得。光谱国重实验室2014级党支部“三会一课”落实到位,工作扎实;光谱国重实验室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出勤记录方式别致有效;光谱国重实验室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引导作用明显;2017级中北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工作严谨,支部组织规范。

部书记述职评议中

参会评议的领导也对各个支部的工作进行了逐一建议点评,围绕各支部工作开展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如“固定时间开展每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活动出勤率”“支部活动形式单一”“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等问题与支部书记进行了探讨,对于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活动出勤、创新活动形式,严把党员发展关,严格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等问题作出了严格要求和具体的工作建议。李恺书记强调,党支部是党组织的基层战斗堡垒,各支部书记既要以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不断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又要立足群众、引领群众、凝聚群众,吸引群众中的优秀分子加入到党组织来。

评议会最后,李恺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党员发展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对党员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培养考察时间不足、材料审核不严、程序执行不严等普遍问题进行了重点提示,对学校整改要求进行了重点部署。

李恺书记传达党员发展工作会议精神

述职评议会历时4个半小时,通过工作述职和交流,支部书记都坦言收获颇多,希望今后能加强横向联系,增进互通互动,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共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