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次数:289

 12月22日下午,材料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在物理楼223会议室集体学习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活动由支部书记敬承斌主持。

敬承斌首先对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印发的《华东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示》进行了解读,并围绕“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方面总结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

敬承斌谈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党史学习的重要任务和重点工作。他强调,学习和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结合起来,与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联系起来,更好地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总结实践经验,推动材料系的发展。

针对当前材料系在学科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敬承斌号召党员同志对内修习“内功”,精心准备讲义,提升教学质量;对外扩大交流,为材料科学系谋发展。

随后,与会党员就认真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材料系的学科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努力做好教学工作和材料专业的宣传工作、多与材料专业对口的企事业单位交流合作,为学生就业提供支持和保障。经过现场评议,商丽燕、赵琛瑄在本次专题学习活动中获“优秀发言”。

通过专题学习,支部党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深刻理解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切体会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要切实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立足本职,刻苦钻研,为材料系及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魏达秀

校核:赵荣青

审定:蒋旭

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