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凝心聚力、追求卓越、改革奋进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党委委员
发布时间:2018-12-30   浏览次数:1211


20181219日下午,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在中山北路校区科学会堂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第一届党委委员。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志斌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黄岚兰同志主持,共计329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要求指引下,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团结和带领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不忘初心、凝心聚力、追求卓越、改革奋进,建设特色鲜明、人才聚集、成果显著、优势突出的一流学科,助力华东师范大学“三大工程”、“幸福之花”计划,为华东师大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一流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黄岚兰同志主持会议

李志斌同志致开幕词。他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新一届党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基准,牢记使命、继往开来、恪尽职守,为“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的光荣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志斌致致开幕词

李恺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题为《不忘初心、凝心聚力、追求卓越、改革奋进》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院成立以来的主要成就。近三年,学院在基层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分析了学院发展改革面临的新要求和新挑战。李恺同志指出,学院党委将对标形势,确立发展目标,立足学院实际,找准问题、理清思路、狠抓落实,牢牢把握中心工作,坚持不断改革创新,提升学院各项工作的总体目标;顶层规划了学院“六大发展计划”。李恺同志强调,未来四年物理与材料学院党委将在基层党建、制度建设、师资培育、人才培养、学科科研、文化建设等六个方面,全力提升学院的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李恺同志作党委工作报告

李恺同志号召全体党员同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勇于担当,改革创新,奋勇争先,在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勇于革新、善作善成,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加快建设一流学科的步伐,不断创造学院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光荣与辉煌。

党员大会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大会按照组织程序,表决通过了《中共华东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选举工作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一届党委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马红梅、李恺、吴健、周先荣、赵振杰、胡炳文、黄岚兰。

 

投票选举有序进行

 大会结束后,中共华东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经无记名投票,李恺同志当选为学院第一届党委书记,马红梅、黄岚兰同志当选为党委副书记,同时确定了学院党委委员分工。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