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程亚:物理:人类进化的结晶与文明博弈的利剑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1248

报告题目:物理:人类进化的结晶与文明博弈的利剑

报告人:程亚  教授

主持人:李恺  教授

时间:10月29日下午15:30

地点:闵行校区物理楼226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程亚,男,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英国物理学会会士。现任华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程亚教授致力于研究利用激光制造技术实现各种具有变革特性的功能芯片,发明了“狭缝整形”、“时空聚焦”、铌酸锂光刻等得到广泛借鉴及应用的超快激光加工技术,获得6项授权美国专利与多项中国发明专利;应邀作国际学术会议大会报告、邀请报告百余次,多次担任重要系列性国际会议主席、共同主席及组委会委员;出版中文论著1部,合作出版英文论著4部。

报告摘要

我们讨论进化过程中智慧如何产生,人类又怎样开始思考宇宙、自然进而到物理规律,以及物理对于文明演变的影响。我们也介绍华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面向国家迫切的高技术需求而正在从事的一些前沿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