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队来访交流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1662

1129日下午,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光、副院长袁宏宽、教师教育系主任赵保刚、现代物理教研室主任王俊忠、基础物理教研室主任邱晓燕、专职组织员卜海东来学院交流工作。学院副院长周先荣、党委副书记马红梅、物理学系主任赵振杰、材料科学系主任敬承斌、教师教育学院潘苏东教授等位老师与李建光书记一行在物理楼223会议室展开交流。

周先荣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李书记等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物理系主任赵振杰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科研方向、学科建设、研究生工作等方面的内容。

随后,双方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周先荣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菁英班的遴选、学生科研、培养机制及考核机制等;尹亚玲老师重点讲了实验中心的设置、运行机制、职称评聘标准和工作量考核等内容;潘苏东教授分享了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培养的做法和经验;马红梅副书记对我院在加强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做法进行介绍。

最后,双方还就材料学科建设、师范专业认证、学生分层培养、课程学分设置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通过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启发很大、受益很多,今后要密切加强学院层面的交流合作,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