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2826

1121日,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教工党支部举行以“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教师及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柴志方主持,院党委书记李恺全程参与指导,10余位来自青年马克思学院的研究生支部书记受邀观摩。

首先,支部书记柴志方为大家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四有”好老师的内涵,即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品德,希望支部党员教师能用课堂讲坛和校园阵地,塑造学生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支部宣传委员钱静紧接着向各位党员汇报了本学期学生期中评教的反馈意见,包括学生们正面的评教意见,和希望各位老师们改进的方面。

随后是自由发言阶段,参会的各位党员纷纷发言,从自身出发,从教学技能的提升、科研能力的加强、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完善等角度谈谈如何成为一名“四有”的好老师。李欣从她从事大学物理课程的教学,及参加多次教学比赛的经验方面,向大家分享如何上在课堂上实现立德树人,做 “四有”好老师。她认为,课程教学要注重团队的协作、集体的思维火花,她所在的“大学物理”教学团队定期开展教研活动,结合大夏学堂的平台进行混合式教学研讨,成效显著。王向晖也提出了大学物理课堂在针对各院系不同要求时课程安排上的困惑。周先荣副院长补充说明了大学物理课程的课时权衡和学生评教上有差异等的问题。接着,在座党员教师和学生分别就自己在承担本科教学、学生管理工作上“四有”的标准的心得体会做了分享。

 


李恺做最后的活动总结,她指出,每一位老师在课堂上讲的话对学生都是有引导作用的,希望党员教师们能在课堂上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体现我们的教风和学风;作为教师要有耐心,把学生当成好朋友,当作自己人,言传身教,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做学生生活和学业方面的领路人;要善于换位思考,用心上好每一门课,用心对待学生。

最后,所有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都在主题墙上签名,以示“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之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