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党史 谋发展 抓落实丨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157

1124日下午,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在实验A楼342室开展“学党史、谋发展、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尹亚玲主持。学院副院长徐敏作为支部结对联系人,为支部党员上主题党课。

徐敏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何以能成为中国的执政党”为主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只有几十名党员,发展壮大到拥有9000多万党员、在全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执政70余年并将长期执政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的光荣历程。她谈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长期执政,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善于自我修正、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具有极强的纠错机能和修复机制。她谈到,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和发展过程中,建党、治党,建国、治国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的经验,那就是不断加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维护党的核心领导地位。

悟思想,办实事。主题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围绕“与青海师大附中物理教研组开展联合教研活动”“上海市物理教学媒体研讨会筹备”等相关事宜进行研讨,将理论学习不断深化,为实际行动制定方案。

2021年支部与青海师大附中开展“教育筑梦”计划以来,依托实验中心特色育人资源,支部党员共为青海师大附中学生授课7次,并为其物理课程改革贡献了“师大智慧”。

基于之前的良好合作,支部党员共同讨论了进一步深度互动的具体方案。根据闫光辉校友提出的五项需求,党员同志们认真思考,深入挖掘,讨论预定项目的可行性方案,初步拟定将在联合教研、教师技能培训、远程联合磨课计划、竞赛物理课程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此外,上海市物理教学媒体研讨会即将在我校召开,尹亚玲号召党员教师积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齐心合力做好会议组织与人员安排,力保会议圆满举行。

学党史、悟思想、谋发展、抓落实。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将理论思想践行到实际工作中,勇于尝试、主动承担,在打造优秀党支部的同时,推动中心工作全面发展。

 

图文:王春梅

校核:赵荣青 李丹

审定:蒋旭

编辑:袁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