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教师资格证面试的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8   浏览次数:274

20181114日下午,上海市徐汇区教研员赵谊伶老师受邀在物理楼223为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详细讲解了如何在教师资格证面试中取得优异的表现。

教师资格证面试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理论题,第二部分是模拟授课。理论题一是涉及突发事件的处理、班级管理的规则、课堂行为等问题。考查方式一般为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请你评价材料中老师的做法。二是涉及新的学生观、新的教师观(教师角色的转变)、教学评价改革。这部分是比较开放的题目,需要比较宽的知识面和实践经验。

模拟授课简单来说,就是写教案,模拟教学。这部分从三个方面入手:首先,需要准备教材,建议大家以人教版的教材为主,还有《上海市物理学科教学基本要求》。然后,可以在网上观摩一些优秀的教学实录。之后,重点在于写教案,具体内容包括课题、教学目标、教学重点、教学难点、教学资源、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板书设计、教学反思等。

赵老师重点结合具体课堂案例及教师资格证面试案列,对模拟授课的准备和过程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现场与同学进行互动。

在赵老师二个多小时的讲解和指导下,在场的每位同学都有沉甸甸的收获。如何在教师资格证面试中取得圆满成功,还需要各位多多准备、多多练习,希望大家早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