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温情共话“保研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2018-11-11   浏览次数:361

1023日,1024日,1026日,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别邀请15级多名优秀的学长姐举办了三场保研交流会,为16级的同学们分享他们的保研经验。他们分别是张文初,谈冲,林洋,潘晟哲,魏晋,石佳辰,娄硕,戴羽,倪郁涵以及刘姝婍。

学长姐结合他们切身的经历,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为大家交流。

保研条件

学长学姐结合15级保研情况,让同学对自身情况有一个大致评估。保研主要根据前三年专业课成绩,论文发表,以及学科竞赛来排名。刘姝婍学姐告诉大家,还有一年的时间,大三还有几门重要的专业课,只要努力还是有翻盘的机会,大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志气。

魏晋学姐对特推的几种方式也做了详细介绍,让同学们有了一个较深的了解。同时纠正了大家的一个认识误区,特推的报名也是有条件,要求进入院系保研面试名单的同学才有报名特推的资格,其中还需要三教授的联名推荐。

保研准备

当自身评估后觉得成绩还有希望争取保研名额时,首先要做的就是思考自己感兴趣的方向,提前联系导师,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尽快确定自己的时间。有余力的同学大三也可以准备准备自己的SCI文章,为保研增加筹码。

夏令营

夏令营是拿到心仪院校offer的重要途经,各个学长学姐都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大家传授了申请夏令营以及夏令营面试的一些技巧。这些宝贵的第一手经验使大家收获满满。

通过学长学姐的分享,同学们都受益良多。每场分享会后,大家都积极提问,与学长学姐分享自己的想法,现场氛围非常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