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8国际高分子材料结构设计与性能专题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次数:204


为了给全世界高分子材料领域的科学家们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磁共振实验室于20181030日至31日在中山北路校区老物理楼成功举办了“国际高分子材料结构设计与性能专题学术研讨会”。

本次学术研讨会由上海市磁共振实验室主任姚叶锋研究员和徐敏研究员发起,来自全世界的18位高分子材料领域的顶级科学家集结于此,主要聚焦的议题为近年来聚合物化学和物理的最新学术思想及发展动态,包括目前最前沿的高分子材料的结构设计、加工和表征等方面研究成果进行深入的讨论和信息交流。

各国专家及与会人员合影

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磁共振实验室承担了包括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委重大项目、企业委托等多个科研项目的研究任务。经过几代核磁人的努力,使得实验室总体研究水平达到国内领先,部分领域进入国际先进行列,成为本领域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的研究高地和人才培养基地。希望通过本次学术研讨交流会,能够进一步促成高分子材料领域的国际合作。

现场精彩瞬间

经过两天的学术交流,本次高分子材料结构设计与性能前沿学术研讨会在轻松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本次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及精彩学术报告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