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天津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来我院交流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次数:376


20181030日下午,天津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副书记张伟等一行四位教师来我院交流学生工作,我院党委副书记马红梅等四位教师与他们在物理楼223开展了交流。

马红梅老师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首先比较全面地介绍了我院学生工作情况。张伟老师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接着介绍了他们学院的学生工作情况。之后双方就一些共同关心的工作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红梅老师和我院本科菁英班班主任袁春华老师就菁英班的遴选、教学、学生科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菁英班实行动态考核进出,由最优秀的教师小班上课,班主任和导师的指导下尽早开展科研活动,发挥奖学金的激励作用。除了2016年成立的菁英班,我院多年来一直重视本科生的科研活动,有一套比较成熟的机制,每年大部分高年级同学参加科研项目,并有一些水平较高的论文发表,在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也取得优秀的成绩。张伟等老师介绍了他们在非师范班的师范课程及技能培养方面的比较成熟的机制和做法。双方还就学生就业、实习,学生党员发展和支部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通过交流,双方学生工作团队相互学习,互受启发,受益匪浅。